无以为名

奇奇怪怪的梦 14.

背景介绍:

1.失眠多梦苦逼高中学生党一枚

2.纯属娱乐,切勿与现实挂钩

3.所有发表出来的的都是完整具有故事性的梦,可能有小幅度改动

4.每篇一个梦,没有连载


(注:第一次尝试两个角度写同一个梦,"一"是第一个人的角度,"二"是另一个人的角度,效果可能欠佳,多多包涵)


(正文开始...)


(一)


我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到的这个世界。

这个世界有白天和黑夜,一个交替被称为"一天"的时间单位——这是我来很久之后才明白的,按照这里人的算法,我已经来了几十年了吧。

在我原本的世界里,只有像这里的黑夜的样子——不是一样的黑,我说不上来,但是感觉总是不同的。

我没办法长期停留在一个地方,不然这里的人会害怕我的,毕竟在这个世界上,一个几十年没有变化的人真的不正常。

其实停留多久的问题,从来都不是问题。

我在物质上客观存在于这个世界,而原本依附于的身体的意识似乎在逐渐淡化——我在逐渐变得"行尸走肉"。

不过我最近找到了一个似乎可以一直待着也不会被人发现的地方。

这里原本有个小花园,不过废弃了很久了,花园变成了树林,曾经围起来的铁栅栏也只剩下一处没有倒下了。

那天晚上,我像往常一样,坐在那一处没有倒下的铁栅栏附近,呆呆地看着天,身旁有许多萤火虫。

不知道是不是我的精神出现了问题,当我转头看向铁栅栏时,有一只梅花鹿在栅栏外静静地看着我。

我甩了甩头,梅花鹿并不存在。

不过,我看到了一个小丫头。

于是,我们就这样对视了几秒...

"大姐姐,"那个小女孩儿开口了,"你在这儿干什么?"

"我没有干什么,我也不知道要干什么。"我看着她回答道。我也不太明白为什么叫我大姐姐。

"我可以进来吗?"小丫头问。

没等我回答,她就钻进来了。

反正那个栅栏对她来讲没有什么用。

"你从哪儿来的?"我问她。

"我逃出来的。"

"那里不欢迎你吗?"

"......"

"带我去看看吧,"我站起来,对她说,"我想知道不被人欢迎的感觉。"虽然她不是我在这个世界上第一个主动和我说话的,但已经很多年没人和我聊天了。

"那……好吧。"


她带我来到了一个背阴的广场。

"哎!看见没?她还有脸回来!"第一个人说话了。

"呦呵,唉那是谁啊?"

"还带个帮手?一块抽死!"

人群沸腾了。

我有些迷茫,不知道应该站在原地,还是离开这里。又或者说对我来讲没有任何区别。

"大姐姐。"她突然拉住我的手。

哦,又是这个称呼。

"我们身后就有一个湖,你愿意和我一起跳下去,结束这一切吗?"

哦,原来她这么孤单。

不过结束一切什么的,对我来讲无所谓。反正我不属于这里,也只能等待我的意识——我的灵魂的消亡。

正当我想开口同意时,另一个老者拉住了丫头的手。

"丫头啊,"老者开口,"当年他们也是这样对我的,我当时逃走了,现在也活够了。我跟这位一块跟你做个伴儿得了。"

于是我们三个手拉着手一起跳了下去。

冰冷的湖水没有我想象中的尖锐,反而有种凝胶般的柔和感,胸口一点点地变沉。

我感知不到任何事物了。

在我窒息的那一刻,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安定。


当我的感官逐渐恢复后,我缓缓睁开眼。

是我熟悉的黑暗!

我似乎在谁的怀里——和这黑暗一样的熟悉。

前方似乎有路。

我缓缓闭上了眼。






(二)


他们总说我是个异类。

无所谓,他们在我看来才是奇怪的。

从我有记忆到现在,大大小小多少次被追着赶着打骂,我看他们就像一群滑稽的小丑——尤其是那种一呼百应的样子。

我猜他们的大脑涮脑花也一定是不好吃的,毫无营养。每当有什么人说我,只要随便胡诌三两句,一大帮人就过来了。

看吧,看吧。

"三——二——

一——!!!"

他们来了,嘿嘿。


啊,这次人有点多。



似乎有点失算了。

很久没有被追得狼狈了。

我搓了搓脸,掸了掸衣服上的泥土。抬起头环顾四周,才发现自己慌乱中跑到了一个树林里。

我看到了什么?!

梅花鹿???

我没有想到自己能在这里看到干净的梅花鹿。

它跑开了。

我追了上去,发现它跑得并不快——也可能是我被迫"练习"所以跑得快。

它在一处铁栅栏前停下来了。

我走上前,哪里会是它的家吗?

我看到它从缝隙跳了进去!

于是我也跟上去,钻进了铁栅栏。

当我抬起头,寻找梅花鹿时,却不见了踪影。取而代之的,是前方不远处一个很好看的人——有种大姐姐的气质。


哦,感谢那只梅花鹿,带给了我这样一个与众不同的人。

为了不让这么好的人感受到冒犯,我决定退回栅栏外,问问能不能进入她的领地。

"大姐姐,你在这儿干什么?"我问到。

"我没有干什么,我也不知道要干什么。"

哦哦哦!大姐姐会说话!!她和我说话了!!!

"我可以进来吗?"我并不想听到拒绝的话语,于是直接进去了。

很好,她并没有任何不快。

我真的很喜欢她身上干净的气质——我想看看这样美丽的灵魂面对肮脏之时会是如何的。

我带她到了那群人的面前。

说真的,我对这个世界已经腻了——包括我自己。

但我觉得至少我是一个能够意识到自己的肮脏的人。

并且会享受利用它的人。

对,没错。我想结束一切,太无聊了。

我要拉个垫背的。

看着她迷茫的样子,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点失落。



哦,又是一个变数。

真是个奇怪的老人,竟然主动拉我的手。

又是一个免费的垫背服务,我当然会欣然接受。这一路上肯定会比我想象的要热闹。



我觉得这个湖水太暖了。

柔和的水就像蛇皮触碰皮肤那样,大概是这辈子唯一一次做spa了吧。



我看到了不一样的黑夜。

我和老者面面相觑,不明白为什么自己还活着。

我看到那个很好的人似乎被……一个人抱走了,就像回到家的感觉。

不过我觉得那不是人。

毕竟有什么人会与黑暗融为一体呢?

不过这些也都无所谓了,这里没有那群无聊的人。

我可以与黑暗共舞。
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