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以为名

奇奇怪怪的梦 15.

背景介绍:

1.失眠多梦苦逼高中学生党一枚

2.纯属娱乐,切勿与现实挂钩

3.所有记录下来的梦均有较完整的故事性,细节可能会稍加修改,尽量减小改动

4.每篇一个梦,没有连载


(正文开始......)


我很久没有回来了。

回到这里时,一切都已经变了。表面上看这个城市和当年并无两样,但总有一层阴霾笼罩着城市的上空。


我坐在自行车后面兜着风,欣赏赤色的晚霞。路过一家商店,我叫住了朋友,我们两个人走进了店里。出乎意料的是,里面空无一人,地板上盖着一层灰,还有倒下的木梯,各个隔间的玻璃门也是一道道的墙灰——整个店面透露着四个字"关门大吉"。我和朋友失望地走出店铺,半路分别后,我回到了以前住处旁边的一栋楼。

我要去见曾经的朋友。

我并没有回家,甚至没有进单元门——毕竟谁知道会变成什么样呢。

走到楼下时,手机收到了一条消息:

"这里地下楼层,16和17层都不要去,绝对不要去!"

我记下了楼层,没有回复。

我知道有些楼层被封了。

没有人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,准确的说是没有活人。所有误入的人都失踪了。而所有人坐电梯接近这些楼层时都在祈祷平安——17是顶楼,地下也是最底下的。

我刚想上楼,又是一条消息:

"我们有个朋友刚才出楼了,没回来,你看看在不在14层,我看他定位在那里。哦对,我们现在在9层吃饭呢。"

我收起了手机,进楼,走进了电梯。


我并不知道我会经历什么,如果我提前知道的话,大概会立刻逃出这个不可能逃出的城市吧。


我进了电梯,先按了14层,转念一想还是先去9层打个招呼吧。于是我想去按9层,却不小心按到了下面的3层按钮,又有些慌张地按了9层的按钮。

不过来不及再按灭3层的按钮了,电梯到了3层开了门,空无一人,又缓缓关上了门。

当关上门的瞬间,9层的按钮突然灭了,取而代之的是16层和17层的按钮亮了。

我彻底慌了。


不过还好,前面还有14层。


而我很快就想撞死自己算了。

电梯直接略过了14层,而14层的灯还在亮着。我疯狂按着15层,可灯就是不亮。

为时已晚。

电梯到达16层开门之前的瞬间,我突然反应过来,却只来得及按灭17层的灯。


电梯门开了。


眼前一片漆黑。

我蜷缩在电梯的角落里,却无法避免地看着电梯外面。

我听见了脚步声。

"哒——哒——哒——"

我闭上了眼,准备好接受命运的安排了。


是笔掉在地上的声音。

从另一面传来,像是刻意发出的声音。


"哒——哒——哒——"脚步声渐渐走远。


走远后,电梯门关上了。

停在了15层。

我没有时间再浪费下去了。

我知道电梯离楼梯间很近,于是硬着头皮弯腰轻声钻进楼梯间,从空无一人的楼层向下走到14层。

到了,快到了!

当我站在安全出口时,却傻眼了——门被铁链拴住了。我更慌了,连忙继续向下跑,一口气跑到了9层。

很绝望的是,这个出口也是锁着的。


是的,没人敢走楼梯间,因为它轻易通往各个楼层。


但我能听到厚重的门口人们在餐厅的交谈声!

我奋力一推,门开了一道缝,我委身钻了进去。


我看到了正在吃饭的大家。

我好像明白了什么。

所以我并没有打招呼,一个人悄悄溜出去了。



离开的路上,我看了看那家商店,已经重新开张了。是的,所以不能进去了。

所以我必须逃走。



所以我无法逃走。


评论